晴時多雲

提早旅日盤算多 打球兼學日文

2021/06/15 05:30

興大附農教練顏良吉也將兒子顏宇廷送往日本念書兼打球。(顏良吉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在二軍耕耘多年的吳念庭,今年把握機會常駐先發,儼然是西武隊打線的「得點圈之鬼」,成為繼陽岱鋼、張奕之後,高校時期就赴日打拚的現役成功案例。

穀保教頭周宗志:好壞參半

不過,高中就赴異鄉求學,語言、文化都是挑戰。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說,提早旅外有好有壞,「選手有心要挑戰國外,能學習獨立和語言,日本打球環境也比台灣好很多,但近10年來雖有成功案例,失敗例子更多。」

周宗志表示,日本全國高中隊伍至少有4000多隊,要能打出能見度吸引球探目光,是很不容易的事;留在台灣念書打球,不一定是比較差的選擇。

興大附農教練顏良吉去年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下,將兒子顏宇廷送往日本茨城縣明秀學園日立高校,但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暫在台灣以線上方式上課。

顏良吉也是球員出身,他說,「在台灣如果畢業不打球了,發展可能受限制。走國外這條路,無論成功或失敗,這樣的經驗對他的人生都是美好的回憶。」

桃園光明國中教練廖高儀過去也把兒子廖乙忠送到日本宮崎日南學園高校讀書兼打球,這幾年也協助理念相同的家長送小孩赴日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