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折損厄文告急 哈登復出補破「網」?

2021/06/15 05:30

籃網厄文昨右腳「翻船」傷退。(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本季豪氣網羅多名球星組成「宇宙網」的籃網,躍居奪冠大熱門,但季後賽飽受傷病衝擊,讓晉級之路出現變數。三巨頭當中的「大鬍子」哈登已掛傷號缺陣,昨後衛厄文又因踩到「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的腳後,右腳「翻船」傷退,最終籃網以96:107不敵公鹿,系列賽戰成2:2平手。

厄文傷退 公鹿扳平戰局

昨三巨頭僅剩杜蘭特一人苦撐,他雖繳出全隊最高28分、13籃板,但在公鹿P.J.塔克的嚴防下,全場命中率只有36%,三分球8投1中,還吞下5次犯規,打得相當「不舒服」。

塔克強硬 KD吃足苦頭

只有196公分的塔克,面對208公分的杜蘭特,身材上討不到便宜,但經驗豐富的他,仍透過強悍肢體對抗,昨讓杜蘭特只從他身上拿到9分,命中率下降到25%,前一戰塔克還把杜蘭特惹毛,兩人面對面互槓。這樣的防守方式,令籃網主帥奈許頗為不滿,他認為,塔克打得非常強硬,造成進攻上很多困擾,但這之中有許多「非籃球的肢體碰撞」,都在挑戰裁判尺度,球隊確實得再調整、適應。

哈登復出? 教頭不勉強

至於會不會讓哈登提早歸隊?奈許認為,哈登雖已開始訓練,且復原情況良好,但不能操之過急,若哈登無法上場,也不會勉強他,避免讓情況更糟。折損了兩名大將後,讓籃網的奪冠之路出現變數,數據網站《FiveThirtyEight》顯示,籃網晉級東部決賽的機率,從賽前的70%跌至58%,奪冠機率更從21%掉到17%。

今年有不少球隊在季後賽飽受傷病所苦,衛冕軍湖人在首輪傷了A.戴維斯,詹姆斯又因腳踝舊傷無法全力發揮,無緣連霸,而金塊在沒有J.穆雷情況下,只有約基奇一人苦戰,也被橫掃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