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VP遭橫掃 約基奇史上第5人

2021/06/15 05:30

金塊約基奇(左)與太陽布克昨在場上起衝突。(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上季殺入西部決賽的金塊,本季在次輪遭重創,被太陽4戰清盤,新科年度MVP約基奇最悲情,此系列賽場均攻下25.0分、13.3籃板和5.8助攻,但仍成為史上第5位在季後賽遭橫掃的MVP,上一位是1989年的魔術強森。

約基奇昨攻下22分、11籃板,但在第三節抄球時擊中太陽佩恩的臉部,還和布克爆發衝突,最終約基奇吞下二級惡性犯規,成為繼2016年勇士柯瑞後史上第2位在季後賽遭驅逐出場的年度MVP。

金塊主帥馬龍喊冤,「約基奇只是想要抄球,絕非故意傷人,但這個判決等於宣判我們死刑,決勝節少了年度MVP,差別非常大。」

本季金塊例行賽拿下47勝25敗,高居西部第3種子,連3年殺進季後賽,無奈卻在次輪就提前打包。美媒分析指出,主力後衛J.穆雷因傷整季報銷,重挫金塊後場戰力,加上太過倚賴約基奇,其他球員無法提供火力,成為被橫掃的關鍵。

金塊季中交易來明星大前鋒A.戈登,近3場比賽25投8中,場均僅貢獻6分,被點名是戰犯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