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奪史上最佳球員 喬帥再進逼

2021/06/15 05:30

網壇三巨頭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7(6:8)、2:6、6:3、6:2、6:4逆轉22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成為公開化年代首位2度完成「全滿貫」的男單球員,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到手,距離費德爾和納達爾只差1冠,「史上最佳球員」爭奪戰煙硝味再起。

喬科維奇在法網封王,成為公開化年代首位2度完成「全滿貫」的男單球員。(法新社)

首位2度完成「全滿貫」

喬科維奇在4強粉碎「蠻牛」納達爾的法網14冠美夢,保住費德爾史上最多20冠的地位。如今,喬帥帶著法網冠軍步步逼近,並劍指6月底將開戰的溫布頓公開賽王座。

溫網若稱王 平費納20冠

費德爾雖在溫網豪取8冠,但他今年在膝傷復出後只打3站賽事,並未在最佳狀態;納達爾前次在溫網稱王已是2010年,讓近況絕佳的喬帥更有信心追平紀錄,屆時可能形成「三巨頭」在四大賽冠軍排行榜並駕齊驅的局面。

教練瓦耶達也看好愛徒,他指出,喬帥在擊敗納達爾後信心大增,法網第2冠到手為重大突破,之後比賽會更加如魚得水,他深信喬帥只要保持健康,就有機會能成為1969年澳洲傳奇拉沃爾後,首位單一年度4大賽都捧冠的男單球員。

不斷寫紀錄的喬帥,也吹響爭奪東京奧運男單金牌的進擊號角,力拚成為阿格西和納達爾後,史上第3位完成「金滿貫」的男人,他豪氣地說:「我完成了很多別人意料之外的成就,所以凡事都有可能發生,現在我也確實處在最有利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