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PGA奪亞軍 李旻創生涯最佳

2021/06/15 05:30

李旻小檔案

被超車首冠差一步

李旻昨在18洞錯失抓鷹,只能跪地苦笑。(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LPGA美迪惠爾錦標賽昨進行最終回合,帶著2桿領先出發的李旻繳出69桿佳績,但芬蘭好手卡絲特蘭飆出65桿,最終以總桿274桿逆轉封后。

台灣大哥大高球女將李旻於LPGA美迪惠爾錦標賽(LPGA MEDIHEAL Championship)奪下亞軍。
(取自LPGA官網)

台哥大發激勵獎金

雖與LPGA生涯首冠失之交臂,李旻獲亞軍仍創生涯最佳成績,進帳13萬6903美元(約378萬台幣)獎金,贊助商台灣大哥大另加碼六位數激勵獎金,鼓勵她在疫情期間為國人帶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並繼續追逐未完的冠軍夢。

李旻5月底剛抱回第3座次巡賽冠軍,這週延續手感,前3輪打完以2桿領先。昨李旻前9洞穩紮穩打,先賺進1鳥,其他8洞保par,反倒是卡絲特蘭飆出1老鷹、4鳥,以2桿之差超越。轉場後,李旻在第10、15洞都賺進小鳥,可惜第17洞吞下柏忌,最後第18洞的老鷹推失手,卡絲特蘭又賺進小鳥,只能以2桿之差飲恨。

不服輸精神拚出頭

李旻抓下4鳥、1柏忌,最終以276桿獲得亞軍,她認為,其實這輪打得不錯,只是對手表現更好,「我給我這週表現很高評價,就把這場賽事當成練習,練習搶冠軍的感覺。」

李旻在2015年取得LPGA全卡資格,但過去幾年未曾嘗過冠軍滋味,生涯最佳為2015年美國公開賽並列第12。這些年來在異鄉打拚,一路上並不順遂,讓她撐下來的是那股不服輸的精神,「就是覺得不甘心,我不想就這樣離開LPGA,我認為我還可以更好。」

這季李旻雖一樣為全卡,但排在第14類,並非所有比賽都能參加,她選擇同時征戰美巡、次巡。不過,這樣的參賽方式很辛苦,也曾被外界質疑應該專心打次巡賽就好,但她說:「人生只有一次,我想做我想做的事,不想太安逸,趁這幾年好好拚一下。」

如今在1個月內抱回一冠一亞,接下來可以不用擔心保卡的問題,李旻說:「壓力都釋放了,這場拿下第2名,讓我安心許多。」

除了李旻,台灣大哥大贊助的另一名女將徐薇淩,在上個月純絲錦標賽抱回生涯首冠,兩人一前一後在LPGA繳出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也為近期飽受疫情所擾的台灣民眾注入正向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