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明晚戰中 龍教練以小搏大

2021/06/16 05:30

台灣男籃安抵菲國為亞洲盃資格賽練兵。(鄭志龍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台灣隊明晚6時首戰中國,執行教練鄭志龍表示,儘管雙方實力、經驗、高度懸殊,仍要求球員不論攻守都要打出訓練時設定目標,「勝負責任我來扛,希望大家以小搏大,勇於挑戰自我。」

由於中國、日本陣容相對完整,台灣隊屆時將分兩個組別輪番上陣,「我們攻擊講速度,就算失誤,節奏得加快;防守採盯人聯防,帶點區域為主。」鄭志龍解釋,與這些強敵對壘,看要面子或裡子,「我們選擇後者,不想為了少輸點,而刻意放慢步調;相反的要讓新血練膽識、磨經驗,勇敢和對方抗衡。」

鄭志龍強調,重點在於球員能挺住,在沉重壓力和挑戰下堅持想要的打法,心態絕不放棄,「就算10次只成功2、3次,都是成長收穫,更有利於下階段培訓。」以年輕球員為班底的台灣隊,已進駐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首役對中國後,18日下午2點半迎戰日本,20日晚間6點半再拚中國。 資格賽分6組,分組前2晉級,6隊再爭最後4張會內賽門票,我與中、日、馬來西亞同在B組,其中馬國已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