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鋒勝綜合體 前進費城人

2021/06/17 05:30

「台灣怪力男」李灝宇加盟費城人,成為平鎮高中隊史首位高中應屆畢業旅外球員。(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被譽為「台灣怪力男」的李灝宇高一時,就在2019年U18南韓世界盃扛第4棒,當時率台灣隊奪冠的總教練周宗志還形容他是「陳金鋒+林智勝」的綜合體,給予極高評價。這位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昨確定和大聯盟費城人簽約,球隊官網也已證實。

怪力男李灝宇 簽約金約1800萬

據悉,李灝宇簽約金高於張育成2013年簽下的50萬美元,價碼大約65萬美元(約1800萬台幣),是美職各隊訂下新版國際自由球員簽約金上限後,台灣野手拿到的最高簽約金。

費城人目前農場中有投手林鋅杰、徐基麟,李灝宇是隊史首位台灣野手。李灝宇的學長宋文華目前效力教士,他在就讀國立體大時和球隊簽約,而李灝宇則是平鎮隊史首位高中應屆畢業旅外的選手。

實力態度兼具 破陳俊秀14年紀錄

18歲、右投右打的李灝宇成名甚早,少棒、青少棒及青棒階段都屢次入選國手,高二時一度腰傷,歸隊後並未就此沉寂,本學年木棒聯賽10戰6轟,一舉打破陳俊秀高懸14年的大會紀錄。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說,李灝宇目標明確,一入學就把畢業的最終目標放在旅外,其自律態度也讓他破繭而出。吳柏宏說:「他練習很認真,受傷期間也沒有鬆懈。即使現在受疫情影響,他仍幾乎每天都想辦法練,從高一到現在,他是我帶過這幾屆選手裡,3年來改變最多的。」

長打力驚人 符合強力棒球風潮

球評陳師正認為,李灝宇最受球探期待的,應該是長打能力。陳師正說:「像陳俊秀當年出國一樣,李灝宇表現出的優勢是力量,也符合現在強力棒球風潮。現階段台灣青棒能壓制他的投手不多,未來進入美職體系,在面對投手條件提升狀況下,若能降低揮空率、維持現在的長打表現,會有不錯發展。」

李灝宇之後,穀保「左右護法」林昱珉和潘文輝是否也旅外受到關注,至於平鎮陳志杰和高苑邱駿威兩大150公里速球男都已決定投入7月12日的中職選秀。

李灝宇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