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侍日本亮牌 稻葉遺憾台灣不在

2021/06/17 05:30

日本隊公布東京奧運24人名單。(取自侍ジャパン網站)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武士隊昨公布東京奧運24人名單,王牌田中將大攜手小學隊友坂本勇人,領銜年輕的投野陣容,力拚在日本留下隊史首面奧運棒球金牌。

東奧受疫情影響延期1年,日本隊陣容有不小變動,今年才從大聯盟回歸日職的田中將大,搭上奧運淘金列車,過去投北京奧運只是19歲小伙子,第2次出征奧運已是全隊最年長,肩扛象徵王牌的18號。

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宣布東京奧運24人名單。(左,取自侍ジャパン網站)

田中將大指出,當初決定暌違8年回日本,能出征東京奧運也是原因之一,「跟北京奧運角色不同,這次是球隊主力,帶著這樣心情去參加。」

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指出,球隊不選隊長,但希望坂本勇人帶領野手。坂本和田中在中、小學都是隊友,他說,「沒想到能在東京舉辦的奧運一起披上國家隊戰袍,心中有很多感觸,目標只有金牌。」

從2004年首次全職業出征奧運以來,日本隊最佳成績僅銅牌,今年最大勁敵是衛冕軍南韓隊。稻葉篤紀昨特別提到,原本很期待跟「亞洲宿敵」台灣交手,可惜放棄資格賽,疫情仍不可預測,希望在確保安全的大會分享奧運的喜悅。

東京奧運日韓棒球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