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畢業旅行 成名舞台最後巡禮

2021/06/17 05:30

盧彥勳於倫敦女王草地賽一戰成名,昨重回舊地留下最後一次單打出賽身影。(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屆退老將盧彥勳昨於倫敦女王草地賽力拚2盤,仍以4:6、6:7(3:7)惜敗給義大利「火爆浪子」佛格尼尼,也結束可能是ATP生涯單打告別戰,令國內球迷相當不捨。

盧彥勳2004年在此一戰成名,次輪爆冷淘汰世界第3的阿根廷名將柯里亞,也首開台將扳倒前十高手紀錄。如今37歲的前「寶島一哥」飽受運動傷害所苦,自去年初澳網復出使用9場傷病保護排名,倒數第3站選擇倫敦正有特別意義,儘管未能奏捷,全場緊咬第8種子的精彩演出,已讓盧彥勳角逐最後大滿貫溫布頓錦標賽更有信心,預計7月下旬東京奧運則為謝幕舞台。

至於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則以6:3、6:2淘汰法國佩爾,暌違1084天再於草地贏球,令34歲地主老將激動落淚,「我真的很喜歡打網球,這就是為什麼你會持續努力訓練,因為你想留在場上奮戰到底。」16強穆雷強碰義大利第1種子貝雷帝尼。

詹、謝伯明罕分頭出擊

伯明罕女網賽,兩組台將人馬分頭出擊,持續為本月底溫網重頭戲暖身。謝淑薇雖然單打首戰失利,雙打與比利時梅騰絲榮膺頭號種子,「台比聯軍」遭遇澳洲史托瑟 /美國范德維琪;至於第2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首戰德國瓦查琪克/中國王雅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