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想來面獎牌 小戴拚滿血迎戰

2021/06/17 05:30

戴資穎確定迎來生涯第3次奧運,最大目標為健康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36天,即使BWF世界羽聯尚未公告正式參賽名單,但奧運女單積分高居第2的戴資穎確定迎來生涯第3次奧運,小戴也是台灣在東奧的熱門奪牌人選之一,她的目標就是突破過往並奪牌。

生涯穩居世界球后寶座168週的戴資穎,在1月結束2場泰國公開賽、1場年終總決賽,原定還會參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公開賽,但兩站賽事相繼取消,加上國內疫情爆發,小戴5月中旬就未曾回家,留在國訓中心備戰,她透露:「我現在練球沒鬆懈,努力調整自己的狀況,屆時奧運就是看臨場表現。」

戴資穎2012年倫敦奧運剛滿18歲,對奧運舞台很陌生,也在16強出局;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已屬世界一流的高手,只是在出發前意外受傷,導致狀態急速下滑,加上心理壓力大,連兩屆於16強打包,這次的慘痛經驗,令小戴至今難忘。

記取上屆奧運教訓,在東奧預計以女單第2種子出征的戴資穎,目前除了專心練球外,更看重自己的身體狀況,她盼屆時以最健康的身體迎戰各國好手,為台灣奪下隊史首面奧運羽球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