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放棄連霸U18 玉山盃搶解封第一「棒」

2021/06/18 05:30

最快7/5開打 趕上9月赴美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9月在美國佛州舉行,上屆冠軍主將李灝宇、林昱珉可望率台灣隊挑戰史無前例二連霸,若防疫三級警戒28日鬆綁,U18國手選拔賽玉山盃最快將於7月5日進行,也是解封後國內最早開打的棒球賽事。

玉山盃原訂5月17日開打,受疫情影響延到6月24日,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三級警戒若28日解除,比賽往後推7天、也就是7月5日開打,給各隊練球時間,不過仍以政府防疫優先,若三級警戒延長,賽事也會再往後延,原則上玉山盃一定會舉行,希望7月能打完,「不會放棄U18世界盃連霸機會。」

現役青棒最強左投林昱珉。(資料照)

剛加盟費城人的怪力男李灝宇可望加入台灣隊,挑戰U18世界盃2連霸。(資料照)

球隊擔心緊迫 球員易受傷

只是疫情期間青棒球員只能宅在家,根本無法做高強度訓練,平鎮教頭吳柏宏就說,現在只能居家教學,選手已休1個月,完全沒到球場練球,怎麼可能解封後7天就比賽,屆時一定一大堆球員受傷,這部分還得再溝通。

上屆U18世界盃台灣隊奪冠,當時冠軍世代只剩4人高中在學,其中陳志杰、潘文輝超齡不能打,剛加盟美職費城人的「怪力男」李灝宇,與現役青棒最強左投林昱珉可望攜手領軍;前年奪冠林昱珉即發下豪語,「這屆學長帶我,兩年後有機會想再打一次U18世界盃,換我帶學弟挑戰二連霸。」

冠軍隊20國手 已15人進職棒

U18世界冠軍堪稱「鍍金世代」,20名國手已有15人簽下職棒合約,簽約金總額達1.1億台幣,其中4人旅外,去年加盟海盜的陳柏毓簽約金125萬美元(約3500萬台幣)最多,李灝宇65萬美元(約1820萬台幣)居次,同為「海盜人」的鄭宗哲38萬美元(約1064萬台幣)。

另外,林子豪、余謙和岳政華都是500萬等級的中職潛力新星,值得觀察的是,林昱珉、潘文輝、李晨薰未來有機會旅外發展,陳志杰今年投入中職選秀,預期可拿到500萬台幣左右簽約金。U18世界冠軍20名國手,將寫下單一支青棒國家隊全員打職棒的空前紀錄,同時簽約金總額衝破1.5億台幣不成問題,不僅身價驚人,更是未來可期待的台灣棒球骨幹。

U18冠軍世代20名國手

U18冠軍世代旅外發展一覽

U18冠軍世代挑戰旅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