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屠殺我們! 男籃首戰49分慘敗

2021/06/18 05:30

男籃昨遭中國血洗,謝亞軒攻下25分成為亮點。(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以年輕球員為主體的台灣隊,昨在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首戰受到震撼教育,因高度、準度全不如人,以66:115不敵中國,只有「新台灣人」阿巴西補扣及UBA健行射手謝亞軒砍25分成為亮點,台灣今天下午2點30分將迎戰富樫勇樹領軍的日本,又會是一場硬仗。

謝亞軒砍25分成亮點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SBL、P.LEAGUE+一線球星及陳盈駿、劉錚等旅外好手都沒有意願出賽。台灣隊這次組「疫情國家隊」再戰資格賽,球員清一色都是國家隊菜鳥,且平均高度188公分,出發前就預料到每場都是硬仗,只能以累積國際賽經驗為主要目的。

面對平均身高199公分的中國,台灣在禁區毫無生存空間,只能流於單打獨鬥,多次在24秒進攻時間結束前才倉皇出手,團隊投籃命中率僅36.9%,輸得灰頭土臉。

台灣隊慘敗,倒是以歸化球員身分首次代表台灣出賽的阿巴西,在第2節展現優異的體能條件,從三分線直接衝入完成單臂補扣,成為精彩鏡頭。即將大學畢業的謝亞軒,不僅敢切到禁區拋投,在三分線9投7中更是高水準,也讓外界關注他未來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