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攻守平衡 挑戰台將3冠王

2021/06/19 05:30

張育成長打能力出色,是歷來攻守最平衡的台灣選手。(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張育成連續兩年躋身印地安人開季名單,本季上場機會更是大聯盟生涯最多的一年,昨開轟加上灌進4分打點後,生涯累計3發全壘打和21分打點,都已創下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新猷,將繼續挑戰「台灣安打王」。

張育成(右)表現出色,登上印地安人官網首頁。(法新社)

優勢在長打 續拚安打王

第1個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是2002年陳金鋒,可惜他4個球季只出賽19場,22打數擊出2支一壘安打,之後的胡金龍、林哲瑄和林子偉,基本上都是守優於攻,沒有留下太突出的打擊成績。

張育成目前雖然是工具人角色,卻是歷來攻守最平衡的台灣選手,更擁有出色的長打能力,本季17支安打有8支是長打,包括2支全壘打、6支二壘安打,長打能力是他挑戰紀錄的最大本錢。

張育成的長打能力最直接反映在打點,6日進帳3分打點後,10分打點就已改寫胡金龍2008年締造的單季9分打點紀錄,昨又進帳4分打點,生涯累計21分打點,超越胡金龍的18分打點,也以生涯3轟和21分打點成為大聯盟的台灣打點王和全壘打王。

張育成本季17支安打已創個人新高,進逼胡金龍的單季21安紀錄,張育成生涯累積32支安打,則將挑戰林子偉的43安紀錄,台灣球迷也期待林子偉早日回到大聯盟,和張育成展開良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