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薪豪打吳念庭 超高CP值4番

2021/06/19 05:30

吳念庭今年表現亮眼,賽前動態也時常「入鏡」,他昨好奇向攝影師討教拍照技巧的畫面,就被西武球團人員捕捉下來,並放上官方推特和球迷分享。
「吳念庭選手正在開心地拍攝練習中的其他球員」,西武球團圖文並茂地發了這則推文,也吸引不少球迷留言,包括「請給我們看作品」、「今天比賽也拜託了」,還有人寫下「可愛的Wu」等。
(圖:取自西武推特,文:記者倪婉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吳念庭昨連5場扛4棒二壘手,得點圈有人再度敲安建功,最多也只能領到保障年薪1600萬日圓的他,本季破繭而出繳亮眼成績單,得點圈打擊率4成79勇冠全日職,堪稱「超高CP值4番」。

得點圈打擊率霸日職

前役第8局得點圈有人,吳念庭遭換代打引發熱議,昨前兩打席皆在二壘有人打擊無功而返,第8局1出局一、二壘有人,這次沒換代打,他敲安形成滿壘報答教練團信任,但後續攻勢乏力,最終西武以0:5不敵羅德。

今年日職12隊第4棒打者,平均年薪高達1億9565萬日圓(約4900萬台幣),有4人逾3億日圓,以軟銀柳田悠岐6.1億日圓最高,吳念庭今年推定年薪僅880萬日圓,升上一軍則受惠於最低保障年薪1600萬日圓的規定,可以登錄天數去計算年薪,目前粗估年薪已可領到約1千萬日圓,若繼續留在一軍,今年最高就可領到1600萬日圓。

年薪上限1600萬円vs.柳田6.1億円

儘管如此,吳念庭和柳田的身價仍差很大,若放至中職,依他季前簽下的880萬日圓合約,月薪僅約台幣18.5萬元,比中信兄弟江坤宇的22萬還低,就算以1600萬日圓來算,月薪也僅約台幣34萬。

本季吳念庭打擊大爆發,35分打點高居全隊第1,打擊率2成88、59安居全隊第2,6轟為生涯新高,得點圈打擊率一度衝破5成,與各隊第4棒相較,績效毫不遜色,「低薪高效」實屬難得。

吳念庭屢建奇功,獲監督辻發彥信任,近期扛起「西武新4番」重擔,若打擊火力持續穩定供輸,球季結束獲大幅加薪可期。

日職第四棒年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