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獎牌大躍進 「跆」將金銀銅包色

2021/06/19 05:30

劉威廷在跆拳道亞錦賽雖屈居銀牌,此行仍大有斬獲。(劉祖蔭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近況甚佳的東京奧運國手劉威廷,昨於亞洲跆拳道錦標賽踢進男子80公斤級決戰,儘管最後4:12不敵約旦勁敵艾爾夏巴堤,仍為台灣拿到銀牌,也替下個月東奧的國手生涯告別戰增添信心。

上個月約旦安曼東奧亞洲資格賽我國取得4席滿額門票,此次黎巴嫩亞錦賽由3名奧運國手角逐,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奪金、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鍍銀後,26歲的劉威廷同樣表現出色,4強與奧運積分第5的烏茲別克好手拉夫洛維奇9:9戰平,歷經驟死賽3:0險勝。

東奧模擬考 劉威廷鍍銀

儘管劉威廷在決賽落敗,仍獲總教練劉祖蔭高度肯定,「他這次心態非常好,攻擊也不錯,動作完全發揮,跟以往大賽完全不同。」

劉祖蔭強調,雖然最後輸了,正好修正補強,畢竟奧運才是關鍵,「我們還不完美,一些動作和觀念需微調。」此行台將斬獲1金、2銀、3銅,較上屆2銅大幅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