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共生4名額 吳念庭差點缺席

2021/06/20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吳念庭旅日成就斐然,昔日汐止青少棒教頭張永文揭密,當年他差點無法赴日留學打球。

汐止青少棒時期的吳念庭(前排左四)與表弟陳品學(後排右一)。(張永文提供)

吳念庭(左)與昔日汐止青少棒教頭張永文。(張永文提供)

青少棒教頭揭露波折

吳念庭國中畢業後赴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張永文表示,共生開4個名額給他們,吳念庭赴日一波三折,差點無法如願,經不斷協調才成行,現在看來是正確選擇,「陳品學國中時比吳念庭出色,也有機會去共生,但他不想,當初若到日本或許人生會不同。」

張永文曾拿下全國分齡游泳賽蝶式冠軍,要求吳念庭勤練游泳,藉此強化肩膀力量和協調性。他表示,吳念庭青少棒主守二壘兼後援投手,控球精準,幾乎沒投過保送,抗壓性和心理素質都很好。

張永文說,他帶過許多球員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還有人當流氓,吳念庭國中身材條件普通,非中心打者,算按部就班發展,「長大讓人驚艷,這種球員才恐怖。」

吳念庭少棒採右打,張永文透露,左打距離一壘較近,當時建議他改練左打,前兩年左右開弓,評估擊球率較高,國三專攻左打;吳念庭曾表示,苦練3年才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