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倫魯神操盤 快艇搶灘闖西冠

2021/06/20 05:30

快艇隊史首度闖進分部決賽,總教練泰倫魯(右)爽抱老闆鮑爾默(左)。(法新社)

克服25分落後強勢逆轉

曼恩(前)扮演搶7神兵,繳出39分超水準表現,助快艇首度闖進西部決賽。
(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一度落後25分的快艇,昨在西部季後賽次輪G6力挽狂瀾,二年級生曼恩成為超級奇兵,單場投進7個三分球狂砍39分,P.喬治則轟下28分,聯手率隊以131:119扳倒爵士,系列賽4:2晉級,自1970年成軍以來首度殺進分部決賽。

上半場落後22分的快艇,寫下季後賽史上半場第3大分差逆轉秀,主因是第3節大爆發,拉出一波17:0猛攻,並在末節反取得雙位數領先,成為史上首支2輪季後賽陷入0:2落後卻都能絕處逢生的球隊。

連兩輪先2敗後逆轉勝

當家球星雷納德右膝十字韌帶受傷,連2戰缺席,快艇卻能延續連勝氣勢。系列賽場均攻下29分、9.5籃板和4.8助攻的P.喬治,被視為頭號功臣,但他卻歸功於主帥泰倫魯的運籌帷幄,「我們不斷變陣,做出修正,即使面臨絕境,也能快速找到破解之策。」

以小陣容迎戰爵士奏效

爵士有戈貝爾和費佛斯2大長人坐鎮禁區,但泰倫魯反其道而行,用無中鋒的小陣容迎敵,扭轉身高劣勢,此役禁區得分42:40壓過對手,擺脫只會用詹姆斯、雷納德「球星戰術」的負評,證明執教功力。總計泰倫魯生涯在聽牌後的「關門戰」共拿下12勝1敗,高居史上第1。

泰倫魯說:「我們研究過爵士隊的防守體系,內線球員的協防很快速,我們必須增加球的轉移,切入後分球,傳給外圍埋伏的射手,才能提高勝算。」快艇以逾5成的命中率投進20個三分球。

爵士米契爾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攻下至少39分、9籃板和9助攻,並投進9個三分球的球員,仍無法取勝,爵士也成為史上115隊中,第6支在2:0領先,卻被淘汰的頭號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