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場沒輸過VS.客場沒贏過 籃網、公鹿今搶7對決

2021/06/20 05:30

籃網現階段更需要的是射手J.哈里斯(左)找回手感。(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今天上午8點半開打的東部準決賽第7戰,厄文因右腳踝傷勢確定缺陣,只剩杜蘭特和帶傷的哈登迎戰公鹿,但據過往季後賽紀錄,坐鎮主場的籃網贏面較大。

今早東部準決賽搶7大戰,籃網與公鹿將搶一席東部決賽門票。(資料照,歐新社)

J.哈里斯表現 左右戰局

綜觀7戰4勝制的系列賽,曾出現過140次打進第7戰的局面,主場球隊拿下109勝,勝率高達77.9%,此外,籃網本季季後賽在主場6戰都贏球,還未嚐敗績。

籃網主帥奈許昨已公布厄文無法上場的利空消息,只說有機會在東部決賽回歸,但外媒分析,比起厄文歸隊,籃網現階段更需要的是射手J.哈里斯找回手感。

哈里斯是「3巨頭」之外籃網本季最倚重的角色球員,場均47.5%的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聯盟之冠,但對公鹿系列賽的三分球準星僅30.9%,場均得分只有9.5分。

在厄文受傷後,籃網更需要哈里斯的外線砲火,也需要他有更好的進攻表現牽制對手防守,為杜蘭特製造更多空檔,讓哈登能專注於組織,創造團隊最大火力。

至於公鹿前一戰靠著亞德托昆波和米德爾頓繳出系列賽第2度至少30分、10籃板扳回一城,但隊史未在驟死戰踢館成功,迄今苦吞7連敗,端看絕佳拍檔能否複製好表現,才有機會破除「魔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