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VP史詩對戰 公鹿驚險晉東決

2021/06/21 05:30

亞德托昆波砍40分、13籃板,是史上第5位在搶七大戰中,繳出至少40分、10籃板的球員,率公鹿抵達東部決賽。(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公鹿和籃網的搶七大戰昨登場,上演前後任年度MVP頂尖對決,「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砍下40分,籃網杜蘭特打滿53分鐘飆出48分,兩隊一路廝殺進延長賽,公鹿靠著米德爾頓在終場前40秒投進致勝球,以115:111力退籃網,系列賽逆轉,挺進東部決賽。

杜蘭特(左)和亞德托昆波(右)在準決賽驟死戰中,上演史詩般的對決,兩人都飆破40分。(歐新社)

米德爾頓終場前致勝球

亞德托昆波昨繳出全隊最高40分、13籃板,為史上第5位在搶七大戰中,繳出至少40分、10籃板的球員。除了字母哥上演飆分秀,昨杜蘭特同樣火燙,他砍下48分、9籃板,這是NBA史上第3次在搶七大戰中,兩隊各有1名球員轟破40分,成為近年來少有的史詩對決。

兩隊主將都轟破40分

26歲的亞德托昆波曾在2019、2020連莊年度MVP,但過去兩季公鹿都在季後賽提早出局,2019年在東冠被暴龍淘汰,去年雖是例行賽第1,卻在第2輪不敵熱火提早打包。連兩季的挫敗,讓字母哥的帶隊能力備受質疑,季外甚至爆出他有意求去,但最終仍提前和公鹿以5年2.28億美元續約。

「字母哥」搶七大戰首勝

去年休季,公鹿補進明星控衛哈勒戴,讓整體戰力更加完整,多了他和米德爾頓為字母哥分憂解勞,也是公鹿能繼續前進的關鍵。雖然兩人昨在前3節未有太多建樹,但米德爾頓在決勝節和延長賽包辦全隊最多13分,全場貢獻23分、10籃板、5抄截;而哈勒戴則在杜蘭特執行最後一擊時,奮力死守,讓他投出麵包球,助隊贏下得來不易的一勝。

「這系列賽下來,肯定是精疲力竭,但想成就偉大,總得經歷點傷痛。」這是字母哥生涯首次在搶七大戰中獲勝,也是公鹿隊史首度在客場的搶七大戰中贏球,過去已苦吞7連敗。對於重返東冠,字母哥表示,心情未特別興奮,畢竟任務尚未完成,接下來得認真關注老鷹和七六人的最終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