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改打速度戰 對「中」少失血

2021/06/21 05:30

吳家駿進帳台灣隊最高的13分。(取自FIBA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B組賽事,台灣隊昨再度與中國過招,記取前役49分落敗的教訓,此戰利用速度戰勇闖對手「長人陣」,後衛吳家駿多次切入得手,進帳全隊最高13分,吳曉謹和陳昱瑞皆進帳10分,終場台灣73:91不敵中國,但已有明顯的進步。

開賽台灣短暫以6:4小幅領先,但中國立刻回敬一波16:0的猛攻,將分差擴大至雙位數;但台灣並未一洩千里,全場僅出現10次失誤,優於中國的17次,並利用快攻進帳11分;可惜身材劣勢仍是最難解的習題,此役台灣禁區得分少了中國20分,團隊籃板也有23個的差距,成為吞敗主因。

本屆台灣隊平均年齡僅24歲,且陣中僅有譚傑龍身高超過200公分,經驗、技術與身材皆不足,又在此階段強碰亞洲強隊中國與日本,場均輸分達35.3分。執行教練鄭志龍認為,「年輕與潛力是我們最大的本錢,經過本次震撼教育後,盼年輕球員能加速成長,並磨練出可用之兵,完成世代交替。」

國際賽磨膽識 新生代藏璞玉

台灣本階段資格賽仍有收穫,新生代混血中鋒譚傑龍、射手謝亞軒和「新台灣人」阿巴西皆有亮眼的表現,且3人皆未滿22歲,都是本土學生聯賽培養出的潛力新秀,未來都是國家隊接班的人選。

球評邱大宗認為,本屆台灣隊陣中有許多璞玉,雖沒有職業賽經驗,但未來性備受期待;利用高張力的國際賽磨練膽識並累積經驗,假以時日定能獨當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