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蒙斯出手障礙 老鷹揮軍闖東冠

2021/06/22 05:30

小將赫特(右)殺出重圍,助老鷹搶7奪勝闖東部決賽。(美聯社)

老鷹赫特扮黑馬飆27分

T.楊恩東部準決賽繳出場均29分、10.9助攻,為老鷹隊史二度闖東部決賽大功臣。(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老鷹小將赫特昨在搶七大戰中飆出季後賽生涯新高27分,加上T.楊恩在決勝節發威,全場進帳21分、10助攻,在客場以103:96扳倒頭號種子七六人,隊史第2度闖進東部決賽,將與公鹿爭奪東部冠軍,本季例行賽交手老鷹1勝2負稍居劣勢。

搶7落敗無緣東部決賽,七六人明星中鋒恩比德賽後顯得情緒低落。(美聯社)

上半場12投僅1中的楊恩適時回神,第4節獨拿10分,助隊甩開對手糾纏。22歲的楊恩今年首度打季後賽,他在此系列賽場均貢獻29分、10.9助攻,成功串聯球隊進攻,昨他也成為隊史第2位在客場搶七大戰得分、助攻都上雙的球員,而前一人剛好是七六人主帥瑞佛斯。

楊恩坦言,受到肩膀傷勢困擾,昨投籃命中率不理想,還好有隊友相挺,「最後階段我也想幫大家解決問題,這一勝是全隊努力的成果。」美國時間父親節這天,帶隊勇闖東部決賽,楊恩賽後把球衣送給爸爸,感謝他的陪伴與支持。

0明星闖決賽 27年首見

東部第5種子老鷹昨先發平均不到25歲,且今年沒有人入選明星賽,卻能接連擊敗尼克、七六人闖進東部決賽,成為自1984年季後賽改制以來,第2支沒人入選當年明星賽卻能殺進分部決賽的隊伍,前一次是1994年的溜馬。

七六人掀茶壺內風暴

反觀被看好的七六人昨卻打得綁手綁腳,恩比德繳出31分、11籃板,但發生8次失誤,另一主力西蒙斯進帳5分,且最後關頭大空檔卻不出手,讓恩比德看不下去,在場上攤手搖頭。

恩比德直言,這次空檔不出手是比賽的轉捩點,讓兩人嫌隙浮上檯面,也有球評認為,七六人接下來得好好思考西蒙斯的去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