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即戰力」上菜 獅反對上半季開箱

2021/06/22 05:30

中職7/12進行季中選秀,首輪很大機率由旅外球員全包。獅隊領隊蘇泰安昨表示,不希望「選秀即戰力」投入上半季復賽的賽事。(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今天下午召開線上領隊會議,除了討論復賽事宜,另一重點放在季中選秀的即戰力好手能否投入上半季賽事,獅隊領隊蘇泰安昨針對此事已表態將投下反對票,表示:「基於公平公正原則,希望他們能夠下半季再加入。」不但代表冠軍獅開了第一槍,也讓江少慶、陳冠宇等首輪戰力在上半季投入戰局恐無法成真。

中職2021選秀首輪預測

獅領隊蘇泰安:希望下半季再加入

中職季中選秀,前三順位大致定調,可能形成「悍將江少慶(見圖,資料照)、桃猿陳冠宇、兄弟呂彥青」的局面。

中職目前尚未敲定復賽日期,但季中選秀已確定將在7月12日舉行,而選秀順位依序為富邦悍將、樂天桃猿、中信兄弟、統一獅和味全龍。3月就隨悍將練習的江少慶已是「內定」狀元郎,桃猿則在上週宣布和陳冠宇簽下自行培訓合約,而前旅日左投呂彥青也已投入兄弟練習,首輪前3順位的人選都已明朗,且都是具旅外資歷的即戰力投手。

首輪戰力「立即秀」 恐破局

近日關於選秀即戰力在復賽後就投入戰局的討論不斷,蘇泰安也表示有看到相關報導,他昨受訪時明確指出,「以往季中選秀都是for下半季,現在是因為疫情關係才出現特殊情況,但上半季已經開打,如果有本土球員的加入,可能違反公平性的原則。」目前五隊上半季各剩17至20場賽事,在停賽前獅隊暫居第1,但和排名第2的兄弟並無勝差。

選秀前三順位 大致底定

蘇泰安表示,獅隊已針對選秀進行幾次開會討論,目前第一輪的方向也是以即戰力為主,但他強調:「即使我們選到即戰力,也是要回歸到公平公正的原則,按照以往選秀的精神,不可能讓本土球員在上半季就加入。」由於聯盟關於原則性的重大決策,都需要五隊一致同意才能通過,獅隊若維持立場,此案恐無法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