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2選秀天菜 下半季才准賽

2021/06/23 05:30

江少慶(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基於公平原則,中職領隊會議昨決議上半季仍由原班人馬爭奪季冠軍,包含江少慶、陳冠宇等選秀即戰力球員,必須等到下半季才能上場。

受到疫情影響,有不少旅外好手返台發展,今年選秀首輪甚至出現富邦悍將江少慶、樂天桃猿陳冠宇和中信兄弟呂彥青,前三順位底定的態勢,若胡智為等尚未表態的好手也投入,各隊都有可能「分到」1名即戰力。

預訂7月12日舉辦的中職選秀會將如期進行,中職若在6月29日復賽,將是史上首次選秀會在上半季尚未結束就進行,也出現選秀即戰力有機會在上半季出賽的怪象。

在昨開會之前,獅領隊蘇泰安就反對選秀即戰力在上半季就「開箱」,結果昨5隊談及此議題也很快達成共識。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為保持上半季競爭公平性,各隊決議上半季由原班人馬打比賽,選秀會獲選的選手仍是下半季再加入。

此外,蔡其昌也說,「過去都是在上半季結束時選秀,今年若要等到上半季結束再選,會面臨到簽約溝通時間不夠,對新進球員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