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關門打計畫 等阿中部長點頭

2021/06/24 05:30

拚29日復賽准不准最快今揭曉

〔記者羅志朋、梁偉銘、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球迷鬱悶的心可望獲得紓解,中職力拚下週二「關門打」復賽機會大,答案最快今天揭曉,各隊加緊腳步迎接「新球季」,統一獅、富邦悍將昨全員完成快篩,皆呈陰性反應。

獅隊昨在台南球場進行全員快篩,鄭鎧文閉著眼睛被「戳鼻子」。
(統一獅提供)

富邦悍將投手陳仕朋(右)接受快篩檢驗。(富邦悍將提供)

國內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不過,中職可望「微解封」,日前聯盟已提交相關防疫計畫書送審,體育署昨審核通過,已整合相關意見轉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關門打」去年中職有做過,需先看一下計畫書。

體育署審核通過 防疫強度更甚去年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謝奇穎昨指出,歷經去年「閉門戰」等經驗,中職復賽防疫計畫書大致沒問題,署方針對幾點希望中職補強,「我們建議選手篩檢機制更加小心,最好每週至少做一次,降低染疫風險;此外,在泡泡區域所有人員活動控管要更加注意,必須落實遵守團進團出要求。」

富邦悍將教頭洪一中(中排第一人)率一軍在富邦金控篩檢站完成快篩。(富邦悍將提供)

獅悍將兄弟 搶先快篩全採陰

獅隊與安南醫院合作,昨在台南球場進行全員快篩,教練、球員與全體隊職員總計142人,快篩結果皆呈陰性,領隊蘇泰安說:「目前全數均為陰性,但還是再次提醒所有人,仍需維持良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減少外出,勿因鬆懈成為防疫破口。」

悍將教練、球員與隊職員共124人,一軍在富邦金控篩檢站、二軍在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完成快篩,採檢結果全數陰性。

中信兄弟一軍球員,教練、隊職員共68位,昨天也在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完成快篩,全數結果陰性;復賽前各隊必須在明天前完成快篩,28日前提供結果和名冊給聯盟。

5月16日台南獅猿戰結束後,受疫情影響中職已延賽逾1個月,下週二(29日)復賽機會大,指揮中心若同意復賽,聯盟就會立即公布復賽的賽程表,初期在桃園、洲際、斗六、台南、澄清湖等5座球場進行。

另外,由於三級警戒延長,原定7月5日的中職新人測試會可能取消,近百名報名的新人會直接併入12日舉行的季中選秀名單。

【中職復賽防疫計劃】

1.復賽前球隊、聯盟和轉播單位人員全部快篩。

2.復賽後上述人員每週快篩1次。

3.在雙北以外疫情較和緩的桃園、台中、雲林、台南和高雄開打。

4.球賽相關人員集中住宿、造冊管理。

5.往返球場採「點對點」、「團進團出」,不得各自前往。

6.禁止私自外出、外食。

7.不開放球迷進場及媒體採訪。

8.單隊被匡列隔離達14人,該隊立即停賽。

★前7項為復賽前2週實施,之後視疫情狀況調整。

(記者吳清正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