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感謝PG賜箭 0.9秒驚天絕殺

2021/06/24 05:30

佩恩代班太陽先發控衛,打出令人刮目相看成績。(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西部決賽昨進行第2戰,兩隊殺得難分難解,剩8.2秒時仍領先1分的快艇,球星P.喬治竟兩罰都失手,給太陽一擊致勝的機會,終場前0.9秒狀元中鋒艾頓接獲隊友的界外發球,直接把球塞進籃框,完成驚天絕殺,助太陽以104:103氣走快艇,系列賽取得2:0領先。

太陽艾頓(右)獲掩護切進籃下後,以空中接力完成漂亮絕殺。(美聯社)

PG兩罰盡墨 糗淪戰犯

太陽布克被快艇「鬥犬」貝佛利打傷鼻子倒地。(今日美國)

太陽資深控衛保羅昨持續缺陣,射手布克遭快艇嚴防,還被「鬥犬」貝佛利打傷鼻子見血,僅進帳20分,此仗太陽全仰賴後衛「CP15」佩恩及艾頓的表現,而籃球路上曾經失意的兩人,都在今年季後賽揚眉吐氣。

艾頓(中)絕殺快艇,隊友簇擁慶祝不可思議的勝利。(法新社)

艾頓為2018年選秀狀元,同梯如東契奇、T.楊恩都在新秀年打出名堂,令艾頓相形失色。今年首度挑戰季後賽,艾頓場均貢獻16.3分、10.8籃板,且12戰中有5場拿下至少20分、10籃板,外加65%命中率,超越巴克利成為隊史第1。對於外界評價,艾頓表示,「我希望透過我的努力,讓太陽打出競爭力,這是我專注的事情。」

此外,這系列賽頂替保羅成為先發控球的佩恩,也成功證明自己。昨他繳出季後賽生涯新高29分、9助攻,佩恩說:「球隊要我得分我就去做,但我是控球後衛,比較在意有無失誤。」

佩恩代班CP3 證明身手

2015年進入NBA的佩恩,一度成為籃球浪人,也曾加入中國CBA,只打2場就被開除。重返NBA後,佩恩加入太陽,今年季後賽打出成績,成為連勝功臣。

快艇P.喬治得26分,在倒數22.2秒快攻上籃助快艇取得1分領先,沒想到罰球命中率超過85%的喬治,讀秒時刻竟兩罰不進,英雄淪為狗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