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賽勢必亢奮 最怕衝過頭

2021/06/26 05:30

黃忠義(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復賽在即,球評「東哥」黃忠義認為,對上半季戰績一定有影響,球員久未比賽,上場一定會勇往直前,最怕衝過頭導致受傷,如何拿捏大不易,考驗教練團功力。

延賽期間被視為「二度春訓」,東哥指出,和春訓最大不同在於,球員久經等待,不知何時能比賽,心態落差很大,一旦復賽前幾場勢必亢奮,體能調配是難題,投打對決距離感,有經驗打者1、2打席應能適應,沒經驗打者就須教練協助盡快進入狀況。

東哥表示,有些球員復賽前狀況達到巔峰,但休1個多月能否維持不敢保證,即使有打練習賽也一樣,復賽要保持在高檔非易事。

東哥說,賽事重啟應不至於出現大量傷兵潮,畢竟休兵期訓練量足夠,頂多初期會痠痛。話雖如此,投手仍得特別當心,畢竟久未比賽,牛棚練投與實戰完全是兩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