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小天東奧領銜 羽球組5+N大團

2021/06/26 05:30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連兩屆出賽奧運,為奪牌一大熱門。(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27天,台灣本屆重點奪牌項目羽球確定有世界球后戴資穎等5人出賽,7月5日能否再奪女雙及混雙參賽資格,值得關注;另一奪牌重點男女射箭,出征的3男、3女近日塵埃落定。

東奧射箭名單,雷千瑩(前)、魏均珩(後)入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三度叩關奧運及男單周天成連兩屆參賽,至於男單王子維及男雙李洋/王齊麟都是初體驗。羽協已向世界羽聯提繳報名表,另女雙許雅晴/胡綾芳備1;混雙李哲輝/許雅晴備2,台灣過去最多參賽是2012年倫敦奧運8人,本屆能否打破就等BWF放榜。

射箭去年1月選拔賽選出男子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女子譚雅婷、林佳恩及2019年世錦賽金牌雷千瑩。奧運因疫情延宕1年,名單產生懸念,經評估後人選未更動。

射箭3男3女名單公布

總教練林政賢解釋:「原本取得資格的選手,皆是在最高強度選拔賽出線,都是一時之選,教練團也達成共識,這是最客觀的評斷方式。」

此外,為了提升實戰臨場感,射箭近期訓練加入VR虛擬實境,並於奧運前將舉行兩場自辦賽,7月8日隊內對抗賽,第2場訂在7月13日,將視疫情警戒是否降級,再考慮安排外部選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