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系列報導回顧篇5》小戴遭「鞋」迫、小薇怒退賽 ’16里奧場外打得更精彩

2021/06/27 05:30

謝淑薇里約奧運前召開「讓我好好打奧運吧!」記者會,宣布退出女子單、雙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進帳1金、2銅,在獎牌榜排行第50,舉重女將許淑淨風光奪金,加上敦奧金牌,成為奧運史上首位雙金台灣選手。不過,許淑淨之後也因禁藥問題結束選手生涯,唯國光獎金未受影響。

戴資穎里約奧運因沒穿國家隊贊助商球鞋遭懲戒掀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許淑淨奪金 郭婞淳鍍銅

女子舉重53公斤級許淑淨以總和212公斤奪金,挺舉她先試舉112公斤成功,迫使中國好手黎雅君依序挑戰123、126、126公斤皆失利,教練蔡溫義戰術「智取」被譽為幕後功臣。

「舉重女神」郭婞淳58公斤級以總和231公斤,與台灣射箭女團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雙雙鍍銅。

里奧發生3大插曲,場外話題性不下場內;首先,網球女將謝淑薇質疑教練遴選辦法不公,宣布退出女子單、雙打,甚至表明永不接受國家隊徵召,此舉導致雙打搭檔莊佳容無緣參賽,引發軒然大波。

其次,羽球天后戴資穎沒穿國家隊贊助商球鞋,遭羽協送紀律委員會懲戒,她強調有大小腳困擾,才會穿其他廠商特製且無商標的球鞋拚戰,最終羽協理事長程俊琅致歉並表示不會懲處,風波才告落幕。

最後,2014年仁川亞運林子琦女子舉重63公斤級破世界紀錄奪金,原被視為里奧奪牌大熱門,卻因使用禁藥未能出賽,後被檢測驗出體內含類固醇遭追加8年禁賽,運動生涯提前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