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點將錄》自由車一哥馮俊凱 孤軍奮戰沒在怕

2021/06/28 05:30

馮俊凱(右)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時隔13年將再度征奧。(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選手在奧運自由車公路賽的舞台並不活躍,史上僅有10名男子選手曾拿到奧運資格,上一次要追溯至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陳智豪,且前一次完賽更遠在1964年,恰巧也是東京奧運,由何仲超和許明世騎完全程,台灣從未拿過獎牌。

盼突破歐洲車手

維持在主集團中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場地比賽後,再度踏上五環殿堂;本次唯一目標就是突破歐洲車手的圍攻,以完賽為第一目標,並努力保持在主集團之中,在終點前伺機而動。

本屆自由車公路賽場地設在富士山脈,全場234公里,總爬升達4856公尺,且途中反覆爬坡,5度攻上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難度堪稱六星級。馮俊凱坦言,要征服此賽道困難重重,原本計畫到日本移地訓練,適應場地,可惜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兌現;但5月中旬已在西班牙進行高原特訓,增強爬坡耐力,在奧運的結果,仍須看臨場表現。

台灣僅拿下1席參賽資格,馮俊凱孤軍奮戰,能否與歐洲巴林麥拉倫一級車隊的隊友合作仍是未知數。他表示,無隊友支援的確很困難,基本上會以安全省力的方式比賽;賽前並無與職業隊隊友商討合作計畫,畢竟每位車手都代表各自的國家,但在集團中仍有機會溝通,或許能在途中互相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