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差一步生「變」中職29日復賽成空

2021/06/28 05:30

受Delta變種病毒攪局,中職6月底復賽計畫落空,球隊總教練和領隊表示,雖感無奈,也只能重新調整、繼續備戰。(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吳清正/台北報導〕球迷的衷心期盼,昨宣告落空!中職提出的防疫計畫受到指揮中心認可,原本明天起即可復賽,但受到Delta變種病毒攪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考量整體狀況後,昨指示復賽暫緩。

不排除賽季縮水可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職擬定的方式有可行性,但現在有些群聚感染還沒有釐清下,不建議在這時候進行。在這節骨眼有點太倉促了一點。」

指揮中心在25日就收到中職的防疫計畫,由於去年有閉門開季到逐步解封的經驗,初步許可中職能復賽,但最終決定延後的主因仍是近期爆發的變種病毒,讓指揮中心認為不可小覷。

中職5隊一、二軍,行政人員及聯盟工作人員,合計逾700人上週都已進行快篩全為陰性,就等復賽令下,如今計畫生變,球員、教練只得繼續分流練球等待。

原本若成功於6月底復賽,中職球季結束時大約已12月初,如今可能延到7月12日三級警戒若降級後再復賽,如果仍以完整球季300場為規劃,很可能出現史上首次「聖誕大戰」、甚至「跨年大戰」。

曾總擔心球員心理狀態

中職表示,復賽後將以「完成上半季」為首要目標,再看是否需要針對下半季賽程討論;若8月以前仍無法開打,也不排除縮水賽季的可能性。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說:「今年打到何時沒有關係,但要有事先規劃。待疫情明朗後,聯盟要讓大家知道,賽季大概打到哪個時間點,讓球隊能規劃週期調整。」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說:「明年的準備,現階段還無法去想,只能先看今年怎麼走。目前球隊都準備好,技術能夠調整、心態就比較難,會提醒球員心理上要備戰。」

復賽再度落空,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為了29日復賽,球隊備戰和防疫計畫都做了萬全準備,但突然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的威脅,為了所有球賽相關人員的健康、安全,必須以防疫優先,希望疫情趕快趨緩。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也表示,一切還是以防疫工作為首要考量,球隊仍會繼續備戰,隨時做好復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