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點將錄》文姿云、王翌達 不想「空手」 而歸

2021/06/29 05:30

文姿云(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王翌達(資料照)

空手道今年東京奧運首度成為正式項目,「小清新」文姿云將在女子對打55公斤級登場,王翌達則取得男子型參賽資格。兩人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分別摘下金牌、銀牌,被視為奪牌熱門。

距離開幕不到1個月,文姿云說:「興奮的感覺大過於緊張。」這兩年因疫情關係已很久沒和這次的奧運對手們過招,除了期待和世界第1的烏克蘭好手特莉嘉交手,而過去因量級不同尚未對陣過的土耳其好手厄茲莉克也被她視為勁敵。

文姿云目前正在國訓專心備戰,教練黃昊昀也特別設計多樣化菜單,協助她提升身體協調性等。近來因疫情不能離開國訓,她也利用時間看書、畫畫,盼用最穩定的心情迎接奧運。

這個月才透過資格賽取得奧運門票的王翌達,則用平常心去面對生涯首次奧運,他說:「奧運碰到的對手都差不多,當作是換一個名字的國際賽,不要想太多。」

去年12月初為人父的王翌達,為備戰奧運無法陪在妻女身旁,他很感謝妻子的支持,也還好現在能透過視訊見面,一解相思之苦。王翌達也期盼在奧運衝擊前3名,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