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世界排名 台灣衝NO.2

2021/06/29 05:30

台灣棒球世界排名,擠下美國、南韓躍升到第二名。 (取自WBSC推特)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公布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從第4名升至第2名,僅次於仍居第1的日本,創下歷來最佳名次。世界排名計算基準自2018年起,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多項國際賽事被迫停辦,無法順利產生積分,台灣靠2019年U12世界盃、U18世界盃都獲冠軍,以及2019年世界12強賽獲第5名,取得可觀積分。

男女棒排名 都僅輸日本

根據最新世界排名,前5名依序為日本、台灣、南韓、美國、墨西哥,其中美國在U18世界盃中斷4連霸,世界排名從第2跌至第4。此外,除台灣放棄參加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其他4國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以歐洲區冠軍打進奧運的以色列世界排名更只排第24名。

至於台灣女棒也從世界第3名升至第2名,日本仍坐穩世界第1。

WBSC也在昨距離東奧棒球開打30天公布賽程,開幕戰將是A組的地主國日本對多明尼加,同組另一隊為墨西哥;B組則是南韓、美國、以色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