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盼下週復賽 明星賽有望復辦

2021/06/30 05:30

國內疫情趨緩,中職持續與指揮中心聯繫,盼能早日復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本週國內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聯盟和球團都已做好隨時復賽的準備,希望儘快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覆,有機會在下週以微解封的方式復賽。

中職最近一場比賽是在5月16日,因疫情全面延賽已經1個半月,原本規劃6月29日復賽,但未能獲得指揮中心同意。

楊清瓏表示,當時聯盟提交的防疫計畫,指揮中心認為可行,但上週屏東出現變種病毒,復賽也被迫暫緩,而本週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中南部更只有少數零星個案,希望指揮中心可以考慮同意中職在解除三級警戒前先行復賽。

防疫計畫獲認可免重送

由於中職復賽防疫計畫獲得指揮中心認可,不必再重新提交,楊清瓏表示,現在就等指揮中心回覆,聯盟也密切保持連絡,希望這幾天就有好消息。

依據當初6月29日復賽的規劃,預計12月初打完總冠軍賽等全部賽程,如今至少延後1週復賽,對於球季是否會太晚結束,導致影響明年開季的準備。楊清瓏表示,賽程還有調整的空間,仍可在12月初完成所有比賽,因此目前仍會維持上下半季、300場例行賽的賽制,去年因疫情停辦的明星賽也會復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