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系列報導》輕艇激流參奧 張筑涵台將第一人

2021/06/30 05:30

張筑涵盼能晉級奧運決賽,讓世界看到台灣輕艇激流也是大有可為。(張筑涵提供)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28歲的張筑涵取得東京奧運輕艇激流女子K1參賽門票,成為台灣第1位輕艇激流奧運選手,她說:「希望這次能晉決賽,跟歐美選手一起競賽,讓世界看到台灣輕艇激流也是大有可為,也希望藉由站上奧運,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這項運動。」

輕艇項目分為激流與靜水競賽,靜水在不會流動的直線賽道,比划船速度,激流則會設置逆流及順流標竿,不只考驗體能,還有對水流的判斷,可看之處為操艇技巧。

輕艇激流在台灣並不熱門,來自台中的張筑涵在小學因緣際會接觸,國一才正式投入訓練,起初覺得有趣,也曾感到害怕,因不斷遭翻轉浪襲擊,飽嚐翻船吃水苦頭,萌生放棄的念頭,但經過外籍教練的提點,掌握水流的技巧,才在各式水道表現遊刃有餘。

3度入選亞運國手的張筑涵,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奪銀,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銅,並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排名26,取得東奧資格。

過往張筑涵都會出國移訓,無奈因疫情影響取消,前次出國參賽更已是去年2月的事了,這次留在台灣集訓,還曾碰到缺水問題,人在南投水里鄉訓練的她說:「那時只能先練體能,好在後來下雨,在出發前能在水道上訓練,這次參加東奧,我一定會傾全力繳出最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