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衝擊酷斯拉 史詩31轟倒數中

2021/07/01 05:30

大谷翔平單場雙響砲,6月份累計13轟、本季28轟,逼近大聯盟亞洲球員單季31轟紀錄。(歐新社)

昨雙響衝上28轟進逼松井亞洲紀錄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天使大谷翔平連3天開轟,昨更對洋基轟出雙響砲,本季28轟超越原本並列第1的藍鳥小葛雷諾,首度取得單獨領先,並將挑戰超越大前輩松井秀喜保持的2項大聯盟亞洲球員全壘打紀錄。

大谷6月份已打出13轟,追平松井2007年7月創下的單月最多轟紀錄,今天是美國時間6月最後一天,大谷對洋基先發投打二刀流,有機會改寫;此外大谷距離松井2004年締造的單季31轟紀錄也只有3轟,7月中的明星賽前就有機會轟破。

松井秀喜2003年轉戰大聯盟,隔年掀起「酷斯拉」旋風。(資料照)

松井2002年在日職巨人隊打出生涯新高的50轟,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和洋基簽訂3年2100萬美元合約,2003年轉戰大聯盟,當時9歲的大谷也在這一年開始打棒球。

松井大聯盟新人球季起連3年打點破百,2004年打出最多的31支全壘打,掀起「酷斯拉」旋風,2009年更帶領洋基贏得暌違9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而他的單季31轟和2005年寫下的109分打點紀錄,直到今年才有大谷來挑戰。

天使總教練梅登表示:「大谷就是讓人喜愛,他是棒球所需要的球員和榜樣,總是全力以赴做好萬全準備,我非常享受看他融入比賽的樣子。」

洋基重砲賈吉也對大谷讚不絕口,「他是這個世代的天才球員,感覺好像每個通過本壘板上方的球都會被他打到,且打得非常遠。」

今登板尬洋基 撩起賈吉鬥魂

大谷連2天砲轟洋基投手後,今天將先發登板挑戰賈吉、史坦頓等重砲,賈吉表示:「我們很興奮能和他對決,我們知道他有火球,變化球也很出色,我們已準備好攻擊策略。」

松井秀喜日職生涯紀錄是單季50轟。(取自網路)

大谷與松井秀喜生涯年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