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點將錄4》3「高」手瞄準獎牌 場地小巧考驗技術

2021/07/01 05:30

潘政琮連兩屆奧運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李旻首度代表國家隊出戰奧運。(資料照,法新社)

高爾夫連續兩屆成為奧運正式項目,今年東京奧運台灣共有3名好手出征,包含潘政琮、徐薇淩和李旻,期盼衝擊獎牌。

徐薇淩終於如願代表國家隊出戰奧運。(資料照,法新社)

上屆里約奧運由林文堂、潘政琮、龔怡萍及盧曉晴4人參賽,盧曉晴繳出台將最佳的第16名,潘政琮則名列30。即便今年奧運與美巡賽撞期,小潘仍把國家榮耀擺第一,他說:「我從小到大都是國家隊,也參加過兩次亞運和上屆奧運,會盡最大努力。」

徐薇淩5月LPGA純絲錦標賽抱回生涯首冠,為奧運奪牌注入強心針,「里奧沒辦法參加,這次東奧是我生涯目標之一,也是別具意義的一場比賽。」5月奪冠後,讓她在安排LPGA賽程和備戰奧運上更有餘裕,不用煩惱保卡等問題,能提早飛往日本,讓她直呼很幸運。

李旻今年次巡賽抱回冠軍,美迪惠爾錦標賽收亞軍,排名躍進搶下奧運資格。她說:「這是運動員的人生目標之一,期待好好發揮。」她認為,奧運參賽選手大多來自LPGA,且參賽名額只有60人,規模更小,「想像這是場LPGA賽事,平常心面對。」

今年奧運比賽場地為埼玉的霞關鄉村俱樂部,徐薇淩透露,該球場是走小而巧的路線,考驗選手技巧和短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