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比武延後 獵才憑本事

2021/07/02 05:30

曾峻岳選秀第7輪才獲悍將指名,但進中職後大蛻變,再度證明璞玉需有伯樂發掘。(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誰說選秀後段班高中球員沒好料?富邦悍將年少強投曾峻岳就是最佳例證,只是,今年青棒盛事玉山盃預定在中職選秀後開打,無法「更新」這一批高中好手近況,考驗各隊球探編成功力。

怕漏掉選秀後段班璞玉

曾峻岳是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遺珠之憾,他升西苑高三陷入空前低潮,直球均速僅140公里,壓制力不足,帳面成績欠佳,去年選秀第7輪才獲悍將指名,沒想到幾個月光景就完全蛻變,直球均速逼近150公里,本季戰績2勝12中繼成功、防禦率1.61,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事實上,類似曾峻岳這樣非國內青棒頂尖強權,但具備十足潛力的好手所在多有,他們需要伯樂慧眼識英雄。

然而受疫情影響,玉山盃青棒賽原定5月中旬開打,防疫三級警戒延至6月底,如今再延到7月,很可能12日選秀結束才會進行。今年選秀已有27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報名,其中多數將在玉山盃亮相,卻少了讓各隊球探更新近況獵才的機會,能否從璞玉中挖到寶,十足考驗球探平常深入扎根硬功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