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俊瀚頂尖之路 衝刺東奧百米賽道

2021/07/03 05:30

楊俊瀚收下首張奧運男子100公尺參賽門票,為台灣彌補25年空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當世界田徑總會公布東京奧運參賽名單,「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終於如釋重負,收下個人首張奧運男子100公尺參賽門票,也是25年來台灣首位前進奧運百米項目的男子選手。

奧運男子100公尺共取56名選手,楊俊瀚今年受疫情影響未能出征國際賽,加上5月國內疫情升溫,他無法透過比賽拚達標,只能等待世界田總放榜,好在以51名如願踏上五環殿堂,未讓2016年無緣里約奧運的遺憾重演。

陳奎儒、陳傑 「跨」進東奧

生涯百米最佳10秒11的楊俊瀚,成為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黃信平後,首位進軍奧運百米的台灣飛毛腿,他盼透過和頂尖選手的較勁,可以再度改寫全國紀錄,甚至尋求躋身準決賽、決賽,寫下更多歷史新頁。

除了楊俊瀚外,110公尺跨欄陳奎儒、400公尺跨欄陳傑確定進軍奧運,陳奎儒是1988年吳清錦後,首位取得110公尺跨欄參賽資格的台灣選手;陳傑連3屆登上奧運,是楊傳廣、紀政後台灣田徑第3人。

「泳」者第3人 黃渼茜+1

在游泳部分,國際游泳總會(FINA)昨來函確認,台灣大學黃渼茜以女子保障名額取得50公尺自由式參賽資格,將和200公尺蝶式王冠閎、200公尺混合式王星皓共闖五環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