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點將錄6》甜姐兒划過生命低谷 黃義婷重返偉大航道

2021/07/03 05:30

划船好手黃義婷二度收下奧運門票。(資料照,承筠行銷提供)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因車禍導致椎間盤傷勢加劇,讓31歲的「甜姐兒」黃義婷每次划行都苦不堪言,一度萌生退休念頭,但她克服病痛,找到划向東京奧運的航道,生涯第2度挑戰五環殿堂。

黃義婷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抱回台灣首面女子單人雙槳銀牌,豈料,命運捉弄人,先前因車禍導致椎間盤突出,讓她訓練時感到腿部痠麻,身體的不適也讓她產生不安,直接向教練謝茂松開口:「我不要練了!」

選擇停機的黃義婷,在謝茂松不斷的鼓勵下進行復健,加上物理治療師柴惠敏的悉心協助,讓她在2019年世錦賽重新出發,不到2個月的正規訓練就划進最終排名賽,重燃她的信心。

划船運動源起於18世紀英國的船艇競技,1990年巴黎奧運列入正式項目,歷史悠久超過百年,選手擺槳划船2000公尺,在水上競速,以船首通過終點的先後順序決定排名。

坐在賽艇上的黃義婷,用全身力氣划動加速,再將船槳拉起,每次的動作整齊如一劃過水面,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苦練,這次她在今年5月的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決賽拿下第3,取得奧運門票。

黃義婷表示,很感謝家人一直以來的支持,這次她也會帶著老爸灌輸的信念拚戰,「選擇投入,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她也期許這次在奧運能立下標竿,讓學弟妹們有追尋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