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畢業公演 盧彥勳無憾謝幕

2021/07/03 05:30

盧彥勳生涯大滿貫「最後一舞」,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雙落幕。(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盧彥勳生涯大滿貫「最後一舞」,昨就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雙落幕了;至於詹詠然/詹皓晴則在女雙奏捷,6:3、6:2輕取羅馬尼亞蒂格/瑞典李絲特,第7種子詹家姊妹開胡挺進32強。

溫網傳奇8冠王,瑞士老將費德爾第18度安抵男單32強。(歐新社)

單打初登場4盤惜敗後,前「寶島一哥」盧彥勳與荷蘭搭檔佩爾天助自助遞補男雙,面對2019年包辦溫網、美網男雙冠軍的第3種子哥倫比亞法拉/卡巴爾,「台荷聯軍」3遭破發未能回破,終以2:6、4:6落敗。此行已無遺憾的盧彥勳,日前特地與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合影,「我就要退休了,應該跟你拍張照片留作紀念,以後給兒子看。」37歲的盧彥勳受疫情影響,將留在歐洲當地訓練,為7月下旬東京奧運男單備戰,這位連5屆參賽的台灣老將,屆時將結束20年選手生涯,並與好友喬帥再相見。

詹家姊妹聯手開胡挺進溫網女雙32強。(劉雪貞提供)

費爸快斬 安抵男單32強

此外,身為溫網傳奇8冠王,瑞士老將費德爾調整迅速,揮別初登場深陷苦戰陰霾,7:6(7:1)、6:1、6:4速斬同樣單手反拍的法國賈斯奎,8月8日滿40歲的費爸,第18度安抵男單32強,也成為賽史近46年來第3輪最老球星,下個對手為英國地主諾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