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谷神出沒 一人贏金鶯

2021/07/04 05:30

大谷翔平再度用不可思議的表現攻佔大聯盟版面,本季30轟、12場投球,一舉超越1919年貝比魯斯在二刀流球季的紀錄。(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天使教頭梅登對大谷翔平幾乎每日一誇,昨賽後他吐出34個字母超長單字,翻成中文是「超級酷斃宇宙世界霹靂無敵棒」,這看似亂碼的單字源自電影「歡樂滿人間」主題曲,似乎也不足以形容「谷神」不可思議的表現。

雙轟盜壘衝回致勝分

第3局陽春砲

第4局2分砲

昨對金鶯之戰,3局下大谷掃出右外野陽春砲,4局下再敲反方向2分砲,火燙手感讓對手9局下刻意保送他,大谷沒在客氣,隨即盜上二壘,再靠沃許敲出再見安打,大展飛毛腿奔回致勝分,他興奮地躺在地上高舉雙手迎接勝利,終場天使以8:7氣走金鶯。

「他幾乎是一個人擊敗我們。」金鶯教頭海德說,大谷就是這麼棒的球員,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有上等的速度和力量,現在狀況又正好,面對他是極大挑戰。」

用單場雙響砲達成30轟,大谷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很開心能達成,第9局盜二壘和最後連跑2個壘包回本壘得分更具價值。

第9局盜壘成功

第9局跑回致勝分

半季30轟12盜第一人

天使剛好打完一半賽程的81場,大谷已狂敲30轟勇冠全大聯盟,按此速率,挑戰單季60轟非夢事。大聯盟史上也只有5人單季至少60轟,最近一次是2001年巨人邦斯寫下大聯盟單季最多73轟紀錄。

本季大谷另有12盜,成為美聯史上首位在前81場達成30轟、10盜的球員,超越1919年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締造單季至少10場投球、29轟的百年紀錄,也可望刷新松井秀喜亞洲球員單季最多31轟紀錄。

大聯盟官方昨天也公布6月最佳球員,美聯得主正是大谷,單月敲出13轟、長打率0.889,獲獎實至名歸,成為繼2004年8月鈴木一朗、2007年7月松井秀喜後,第3位獲得單月最佳球員的日本野手。

大谷翔平本季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