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酷斯拉神話將下架 松井自嘆不如

2021/07/04 05:30

2016年日荷備戰經典賽進行對抗賽,大谷翔平大棒一揮直衝東京巨蛋天花板,球就此消失。(取自網路)

東蛋消失的二壘安打 大谷並列傳奇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酷斯拉」松井秀喜大聯盟生涯留下單季31轟的亞洲紀錄,大谷翔平現在只差1轟就能追平。3年前,松井就自認砲管不如大谷,因為沒看過日本打者有像他那樣的長程砲火。

美日通算507轟的松井,和大谷曾在東京巨蛋寫傳說,把球轟進天花板內,形成「消失的二壘安打」,東蛋33年歷史只有他們辦得到。後來這2球並非真正消失,球團從天花板傾斜角度推測滾動落點,順利回收2顆球,放在野球殿堂博物館展示。

2002年松井秀喜曾在東京巨蛋敲出「消失的二壘安打」,這球最後進入棒球殿堂博物館。(取自網路)

反方向擊球高明長程火力驚人

大谷日職單季最多22轟,到大聯盟第1年明星賽前敲7轟後,松井就看出他的能耐,「他將球擊到反方向的高超技巧,還有長程砲火,都是我沒有的,且他打反方向的球也能飛很遠。」

前天使總教練索夏曾在2010年帶過松井,2018年也見證大谷奪下新人王,當時他就直言,2人是不同類型選手,「松井是聰明的打者,但論砲管,我覺得翔平比較好。」

大谷逐步拆解「酷斯拉神話」,未來打破單季31轟紀錄後,「50轟俱樂部」將是下個目標。即便是日職,自從松井在2002年敲50發全壘打後,日本就不曾再出產過單季50轟打者。

日籍球員在大聯盟單季開轟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