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點將錄7》柔道獎牌拚破蛋 連珍羚、楊勇緯「主場」出戰

2021/07/04 05:30

楊勇緯(左)與連珍羚(右)實力堅強,有望拿下我柔道首面獎牌。(資料照,連珍羚團隊提供)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今年東京奧運台灣取得3席柔道門票,寫下近21年來新高,其中33歲的連珍羚連2屆參賽,23歲的楊勇緯和林真豪皆為初體驗,將全力以赴為台灣帶回首面柔道獎牌。

連珍羚上屆里約奧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落敗,最終拿下第5,已創我國女子最佳,但差1勝就能奪牌的不甘心,讓她哭紅雙眼。

經過5年的臥薪嘗膽,連珍羚身體狀態和技術都有所提升,心態也更沉穩,旅日多年的她,這次將回到熟悉的日本武道館出賽,希望能復刻當年的榮耀時刻,她說:「我大三曾在這裡拿到全國冠軍,迄今仍歷歷在目,希望東奧能複製同樣結果。」

從國小就懷抱奧運夢的楊勇緯,在雅加達亞運男子60公斤級拿下銅牌,近年在國際賽繳出不俗成績,今年3場賽事摘下2銀、1銅,也為他力拚東奧金牌提振信心。

楊勇緯霸氣地表示:「我已做好萬全準備,上了戰場就只想贏,我想我也成為別人鎖定的對象了,且我從大學開始都會去日本移訓,也算是半個地主了吧!」過去台灣男子柔道奧運最佳成績為1988年許蔡傳的第5名。

林真豪雖在奧運積分僅排42名,但靠洲際名額取得女子48公斤級門票,她表示,面對世界列強的挑戰,希望能將多年的練習成果展現出來,繳出最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