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點將錄9》五朝元老盧彥勳 扳倒穆雷永留名

2021/07/06 05:30

奧運男單五朝元老盧彥勳,將在東奧後卸下國家隊戰袍。(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

詹詠然(左)與詹皓晴(右)再度攜手出戰奧運。(資料照,詹皓晴提供)

我國網球好手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迄今,已經連續7屆沒有缺席,其中盧彥勳更榮膺男單「五朝元老」 ,加上連兩屆角逐女雙的詹詠然/詹皓晴,東京奧運台將共有兩項、3人取得門票,即以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原班人馬出擊。

盧彥勳自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參賽,歷經北京、倫敦、里約等漫漫征途,即將在東京完成告別戰,並結束長達20年選手生涯,令國內球迷相當不捨。8月14日將滿38歲的盧彥勳表示,自己上年紀,也有了家庭和小孩,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隔離等限制下出國奔波參賽非常不便,才做出高掛球拍的決定,自豪打過許多美好戰役的前「台灣一哥」,謝幕前夕有感而發:「東京奧運將是最後一次代表台灣,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全力以赴,不帶著遺憾離開。」

回顧過往4屆奧運,盧彥勳2008年北京拚出最佳成績,連闖兩關挺進男單16強,其中首輪大爆冷門扳倒當時世界第6的英國名將穆雷,更是生涯代表作之一。甫結束溫布頓錦標賽的他,也從英國轉往德國進行最後訓練,為第五度登上奧運舞台做好準備。

雙詹盼突破上屆8強

上屆里約女雙8強止步的詹家姊妹,對於再次叩關奧運充滿期待,詹皓晴以「心中大石落下」來形容感受,「很榮幸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奧運是運動員的最高殿堂,也是我們從小的夢想,即使疫情也沒辦法阻止我們前進。」老經驗的詹詠然則期許更上層樓,「這應該是狀況最多、也最特別的一屆奧運,希望能好好發揮,成績比里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