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神氣活現 驚動威利梅斯、火箭人

2021/07/07 05:3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不是貝比魯斯,他更好。」美國知名體育雜誌《運動畫刊》專文歌頌大谷的表現,還指目前投打數據堪比兩大傳奇球星威利梅斯(Willie Mays)和「火箭人」克雷門斯(Roger Clemens),也讓下週三明星賽的「二刀秀」更添夢幻色彩。

大谷翔平(法新社)

大谷翔平與兩大投打傳奇生涯同期數據比較

大谷今天對紅襪先發後,下次登板可望在明星賽,天使教頭梅登昨表示已和擔任美聯明星隊教練的光芒教頭凱許聊過,對方同意讓大谷當天既投又打。只是執行細節未定,大谷可能同時擔任美聯先發投手和指定打擊,或先以指定打擊出賽,再登板投球。

無論從專業或球迷角度,大谷都已深獲喜愛,《運動畫刊》就寫道,「大谷是百年才出一位的奇才,讓我們必須去敬畏、受到啟發和轉移目光。拿他跟貝比魯斯相比,已經不再足夠。」

在大谷2018年挑戰大聯盟之後,媒體就稱他「下一個貝比魯斯」,但文中指出事實上貝比魯斯僅1918和1919年球季的218場比賽期間,稱得上是真正二刀流,且他不管是長打或是跑壘,都比不上現在的大谷。

數據媲美兩大投打傳奇

若以數據分析,大谷至今表現和威利梅斯及克雷門斯也不相上下,以生涯前324場的打擊表現看來,大谷全壘打77支小勝威利梅斯的72轟,累計打點213分也只略微落後他的218分,而威利梅斯最後以生涯3283安、660轟、1903分打點入選名人堂。若從前24場先發看來,大谷7勝、防禦率3.97和克雷門斯的10勝、防禦率4.23,也有拚面。克雷門斯生涯奪354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