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系列報導》田徑6將終極任務 終結53年獎牌荒

2021/07/07 05:30

標槍好手黃士峰連2屆出征奧運。(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男子標槍鄭兆村將以亞洲紀錄保持人之姿首戰奧運。(資料照)

本屆東京奧運田徑賽台灣共派出5男、1女出征,其中男子標槍鄭兆村將以亞洲紀錄保持人之姿首戰奧運,成為終結台灣長達53年田徑奧運獎牌荒的希望寄託。

首度登上奧運的陳奎儒盼在強敵刺激下再創全國紀錄。(資料照)

「亞洲鐵人」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奧運男子十項全能摘銀,為台灣奪得首面奧運獎牌;「飛躍羚羊」紀政則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女子80公尺跨欄奪銅,之後台灣在奧運田徑賽就一牌難求。

鄭兆村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91公尺36締造亞洲紀錄,2019年鑽石聯賽也拿下1金、2銀、1銅,展現奧運奪牌實力。不過,受疫情影響,他許久沒在正式比賽亮相,目前就按照安排的課表專注訓練,做好萬全準備。

另一位標槍好手黃士峰日前才跨過85公尺的東奧參賽標準,連兩屆出征奧運,也有機會角逐獎牌。

男子100公尺楊俊瀚、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男子400公尺跨欄陳傑也都在亞洲舞台證明自己。首度登上奧運的楊俊瀚、陳奎儒盼在強敵刺激下再創全國紀錄;第3次進軍奧運的陳傑,則希望通過預賽的考驗。

女子方面,跨欄好手謝喜恩以保障名額獲100公尺參賽門票,她近期都在勤練速度,希望能破生涯最佳,並吸取寶貴的奧運經驗,放眼明年杭州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