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6歲總冠軍初登板 誰說保羅不行了

2021/07/08 05:30

公鹿三劍客VS.太陽三箭頭 季後賽表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昨點燃戰火,苦等16年終於盼到生涯首次總冠軍戰的保羅,首秀展現頂尖控衛實力,飆出全場最高32分、9助攻,加上布克挹注27分,兩人帶領鳳凰城大軍以118:105擊敗公鹿,系列賽拔頭籌。

NBA季後賽大家來解盤

36歲破30分 總冠第3位

36歲老將保羅(左)首度踏上總冠軍賽舞台,成功串聯太陽攻勢,助隊贏下G1。(法新社)

太陽此仗仰賴「三箭頭」保羅、布克及艾頓的發揮,控衛保羅繳出32分、9助攻,且僅發生2次失誤,是繼1991年「籃球之神」喬丹之後,首位在總冠軍戰處女秀繳出至少30分、8助攻的球員。另外,寶刀未老的保羅,也是史上第3位以36歲的年紀,在總冠軍戰轟破30分的球員,隊友布克說:「前幾年就曾聽說有人認為保羅不行了,這根本胡扯,他的影響力太大。」

布克總冠軍戰首秀挹注太陽27分。(今日美國)

除了雙衛飆分,22歲的中鋒艾頓在總冠軍戰首秀未見生澀,主宰禁區力壓「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繳出22分、19籃板,命中率高達8成,這樣的數據比肩「天勾」賈霸;且艾頓在今年季後賽有4戰以8成命中率拿下超過20分,創下聯盟啟用24秒後的新紀錄。

狀元中鋒艾頓(右)在總冠軍戰首秀未見生澀,主宰禁區力壓「字母哥」。(今日美國)

布克艾頓 首秀表現耀眼

太陽「三箭頭」保羅(左起)、布克及艾頓首場總冠軍賽表現皆相當出色。(美聯社)

太陽三箭頭的總冠軍戰處女秀打得有聲有色,主帥M.威廉斯透露,3人的默契是透過一次次訓練堆疊而成,「他們3個總會在練習後,特別花時間去討論一些環節,很值得讚揚。」艾頓認為,自己的進步全倚靠隊友間互相支持,「我們總是直言不諱,也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批評。」他坦言,季初曾與保羅有過激烈爭論,這都成為他成長的養分。

苦等16年,保羅終於盼到生涯首次總冠軍戰。(美聯社)

太陽奪冠機率升到76%

相隔28年太陽再闖總冠軍戰,且贏得開門紅,保羅認為,隊友間相互信任,是球隊走到這一步的關鍵,不只是他帶領球隊前進,隊友的幫助也令他獲益良多;根據外媒統計,太陽贏下這一勝後,奪冠機率上升到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