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突破「恐韓症」 6人行相約奧運頒獎台

2021/07/08 05:30

射箭女團上屆奧運鍍銅,本屆雷千瑩(左)與譚雅婷(中)再戰,期待更上層樓。(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台灣本屆重點奪牌項目男女射箭,以及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這次征奧想站上頒獎台都有各自的課題。

男子體操代表隊國訓備戰,左起為唐嘉鴻、李智凱、游朝偉與蕭佑然。(國訓提供)

射箭雅典奧運奪男團銀牌、里約奧運女團進帳銅牌,兩次獎牌成色未能提升,都是敗在南韓手下,但近年台灣隊已撕掉「恐韓」標籤,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團、2019年世錦賽女子個人賽和女團,皆射落強敵南韓奪金。

今年東奧男團由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組成,女團為雷千瑩、譚雅婷和林佳恩,總教練林政賢對自家選手挑戰獎牌抱有十足信心,但他也強調,「選手不是只想著射贏誰,而是每次上場都要贏過自己。」

健康為重 李智凱謹慎備戰

至於李智凱上屆出發里約前意外受傷,導致發揮不如預期,但他之後2017年台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就勇奪鞍馬金牌,證明身手非凡。

李智凱很清楚,得先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資格爭奪獎牌,這次二度叩關奧運前,他在訓練和日常生活上也格外小心,希望以最佳狀態在夢想的舞台大展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