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3復賽首日 台南獅、斗六悍將作東

2021/07/10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昨雖收到指揮中心簽核通過防疫計畫的回文,鑒於還要聯繫各地縣市政府,最快今天才能公布復賽賽程,但幾乎可以確定將於13日恢復球季,首日兩戰是富邦悍將在斗六對味全龍、統一獅在台南對樂天桃猿,都不開放球迷進場。

中職將於13日復賽,首日兩場比賽,台南球場由統一獅迎戰樂天桃猿,吉祥物與啦啦隊女孩初期不隨隊出賽。 (資料照)

中職將於13日復賽,富邦悍將暫時以斗六球場為主場,視疫情發展新莊賽事機動回歸。(資料照)

獅拚猿、悍鬥龍 搶頭香

中職以桃園以南5個球場做為復賽的比賽場地,賽程自全面延賽的5月18日開始銜接,變動最大的是悍將暫時以斗六為主場;若不再新增補賽或保留比賽,上半季剩餘46場可在4週內打完,復賽後最快於8月8日結束上半季,比表定6月13日結束延後8週。

例行賽預計打到11/14

下半季賽程最快在上半季結束前公布,若按計畫進行明星賽,下半季預計8月17日開打,目標11月14日打完所有例行賽,屆時將是中職首次在11月進行球季,今年也確定是中職最晚結束的球季,過去最晚結束例行賽是2004年打到10月30日;若直接打台灣大賽,最快11月20日展開,11月底前產生總冠軍。

中職歷年例行賽結束日

天母、新莊機動納入賽程

至於雙北的天母、新莊,中職將視疫情發展機動納入,鑒於新北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北市宣布微解封職業運動賽事,中職也準備申請在雙北復賽,若26日可以解除3級警戒,最多新莊4場、天母5場可以回到原場地進行。

各隊自行快篩 聯盟造冊

中職原本爭取6月29日復賽,當時各隊都曾完成快篩,由於延後至13日才獲准復賽,各隊於本週再次進行快篩,執行方式也做調整,毋須帶隊前往快篩站,改由聯盟團購快篩試劑分發各隊使用,球隊確認結果後造冊回報。

在停賽近2個月後,中職下週相當熱鬧,除了復賽,12日還要進行史上首度線上選秀會,各隊除了加緊夜間練習適應復賽節奏,也在為選秀進行最後沙盤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