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2輪割愛誰 曾仁和或陳志杰

2021/07/11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土虱」曾仁和花落誰家,牽動明天登場的中職選秀走勢,旅外「BIG6」首輪5席全包幾成定局,曾仁和落入第2輪,富邦悍將是挑他或陳志杰將形成「蝴蝶效應」,影響接下來各隊選秀佈局。

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曾仁和,有機會在第2輪第1順位被富邦悍將挑走。(資料照)

明選秀首輪 預料全旅外

今年選秀順位依序為悍將、樂天桃猿、中信兄弟、統一獅、味全龍,分別指名江少慶、陳冠宇、呂彥青、胡智為、吉力吉撈(朱立人)機會很大,可望寫下史上首輪旅外通包的空前紀錄,「BIG6」唯一落單的曾仁和則是第2輪搶手貨,第1順位的悍將預計挑他或平鎮強投陳志杰。

曾仁和具大聯盟資歷,但近年狀態低迷,導致選秀順位不如預期,剛從平鎮畢業的陳志杰年輕8歲、能扛先發,球探評價他是這次選秀業餘最佳投手,也是旅外好手之外首選。平鎮教頭吳柏宏指出,陳志杰投球協調性雖不如徐若熙、古林睿煬,但高中沒受過傷,進職棒能比2人更快銜接進入狀況。

剛從平鎮高中畢業的強投陳志杰球速能飆破150公里,被評為旅外好手之外首選。(資料照)

2輪搶手貨 土虱遇勁敵

高苑「速球男」邱駿威、大理重砲捕手李展毅選秀落點預期都在第2輪,球探認為,邱駿威各種球路威力都不錯,身材條件擔任後援較適合,「模板」是王鏡銘,李展毅長打深具魅力,但蹲捕功力平平,進職棒會移往一壘發展。

另外,普門游擊手張仁瑋、平鎮捕手張翔、曹竣崵兒子曹祐齊、「成德大王」王苡丞,前3輪獲球團青睞機會很高,其中張仁瑋攻守平均,球探認為他在場上態度積極有拚勁,「模板」是林靖凱。

整體而言,這次選秀態勢明確,首輪旅外通包,第2、3輪是青棒好手天下,前3輪幾乎沒有大學與甲組成棒球員空間,旅外即戰力、高中球員年輕有未來性,是近年各隊選秀前段順位選材最主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